央广网

我国将大幅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的比例限制

2017-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0日)举行中美两国元首北京会晤经济领域合作成果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两国在金融业市场准入方面达成重要共识,我国将大幅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的比例限制。17-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说,会晤期间两国签署了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比例大幅提升。

  朱光耀: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除了放宽金融领域外资投资比例限制之外,朱光耀表示,双方在税收、民航领域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双方欢迎两国民航当局在《双边航空安全协议》下签署《适航实施程序》。

  此外,中方要求美方切实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推动中金公司独立在美申请相关金融业务牌照进程、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双方将就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或中长期合作规划保持沟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金融业;市场准入;外资;比例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