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赴四川、浙江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河北、四川、浙江、青海等地举行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引起热烈反响。17-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8号一大早,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就来到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向农户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舒启明和村民们围坐在院子里,大家接连向他提问。

  村民:我是骆驼湾村的刘云芬,咱们这一段村里建设好了,怎么就能富起来?

  舒启明:老百姓怎么富起来啊?好!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就跟咱们盖房子一样,房顶弄得挺好,那就是目标好,你必须把这个墙、梁、窗,你都给它支撑起来,一个是要产业兴旺,产业兴旺呢就要把人、人才、技术包括我们新的经营方式,集中起来,有山就唱山歌,有农家乐我就可以干农家乐,我休闲农业也行啊,你真是要抓住一个农字做文章。

  在四川成都,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正在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深受感触,第一个走上前来提问:

  吴满意:请青山主任再给我们深入具体地讲一讲五位一体的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是不是一个对应的关系?

  曲青山:“五位一体”概括地说就是五大建设,富强对应的是经济建设、民主对应的是政治建设、文明对应的是文化建设、和谐对应的是社会建设,那么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来了对应的一个目标没有,这一次增加两个字“美丽”,你看这个美丽说得是很形象啊,也是人民的期盼。

  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生动的解读。

  冷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报告的一大亮点,可以说整个报告的内容都是由“新时代”贯穿起来的,你看,报告阐述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做出的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因此,理解新时代这个思想,对于理解整个报告至关重要。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来到青海师范大学,同师生进行交流。在音乐学院,同学们正在排练歌剧《江姐》绣红旗,学校老师结合革命历史,一边指导同学们排练,一边给同学门上微型党课。

  蔡昉走到同学们中间进行交流。他认为通过经典红色曲目的排练、演出来引导教育青年学生是一种十分好的形式,也给自己上了一课。

  蔡昉: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继续奋斗,保持革命传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五位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