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

2017-11-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昨天举行。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预计未来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2017-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

  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博览会已确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商务部部长钟山: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自信和对外开放的决心,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和热烈响应。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将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旨在为不同发展水平国家提供开放型合作平台,只展示不成交;而企业商业展则广泛邀请各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洽谈成交。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未来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