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侧记:新时代,新征程

2017-10-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18日到10月24日,历史的聚焦再一次定格在北京,定格在人民大会堂。短短七天时间里,2280名党代表带着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万党员的心愿,带着全国人民的重托,为决胜小康勾画蓝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言献策,自豪、责任与使命清晰地写在每一位代表的脸上。2017-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七天如此短暂,又是如此充盈。

  人民大会堂内,两千多名代表用经久不息的掌声,通过了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现在我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七天前,刚刚走下复兴号高铁的十九大代表姚晓东还在期待:十九大报告又将提出哪些新战略?今天,他走下人民大会堂台阶,神采奕奕,他要将十九大战略部署付诸于工作实际。

  姚晓东:我们要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要求和淮安的工作有机结合。

  七天前,安徽代表、金寨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余静还在期盼:打赢脱贫攻坚战又有哪些新部署?今天,她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到村里,把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告诉给每个乡亲。

  余静:跟大家宣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总书记谈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都说到大家心坎上去了。

  七天前,十九大代表、河北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还在揣度:土地承包期限会不会延长?村里要不要投资建设观光园?今天他在报告里找到了答案。

  宁小五:三十年土地承包还是不变,给我们定了方向,也吃了定心丸。回去以后要把观光园做大,做强。

  七天,世界看到了一个成就辉煌的中国,一个不断进取的中国。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亚秋里:中国一个很重要的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是,中国实践的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南非共产党国际关系秘书长克里斯·马特尔哈科:我们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团结以及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忠诚。

  七天,对十九大代表而言,是五年一次的聚首;对整个中国而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为我们全面开启了新征程!

  代表王革冰:吹响了我们前进的冲锋号,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身上沉甸甸的一份责任。

  代表祁亚虎: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闭幕;侧记;新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