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交通大国如何迈向交通强国

2017-10-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九大代表、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昨天做客中央台,展望交通大国如何迈向交通强国。2017-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C919大型客机到北斗导航系统;从“村村通”工程到港珠澳大桥;从交通扶贫攻坚到“一带一路”走出去。经过近5年时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

  做客中央台的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业的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不仅体现在工程建设与装备制造方面,新业态的发展同样为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杨传堂:出台了世界上第一部关于网约出租车、共享单车管理的规章,为新业态的健康发展护航,也为全球新业态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进一步明确要建设交通强国。杨传堂认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脚步声逐渐清晰,我们要抓住机遇,迎头赶上。

  杨传堂:全面建成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绿色、更智慧、更经济、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交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