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海外侨胞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地点:福建 厦门 集美侨乡

集美侨乡干部群众组织观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

  10月21日,是集美中学99周年校庆。年过七旬的陈伟民老先生站在陈嘉庚纪念馆院子里那棵大榕树的树荫下,感觉像是回到了当年。 2017-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陈伟民:我是69年离开集美,80年去了香港。我们一共一百多个同学来这边跟培养我们的老师联欢,所以我们很激动。

  陈伟民出生在马来西亚,他说在集美中学的那几年,是他人生中最美的时光。

  陈伟民:我很爱我们的母校,因为有陈嘉庚,他培养了我们,我一定要坚持爱国、爱乡、爱校的精神。

  校庆日恰逢十九大召开,老校友们自然也会提起这中国的大事。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让这些来自海外的侨胞特别振奋。

  陈伟民:现在很多马来人都到我们华校来读书,这是我最感动的。所以有祖国的强大非常重要,祖国的强大就是我们的好日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时光;海外侨胞;党的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