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边远地区群众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地点:海南三沙

三沙市永兴岛上的渔民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

  10月,永兴岛到了风大浪大的季节。出海少了,可李前三闲不住,干起了岛上绿化的活儿。2017-10-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前三:这边的花草不容易管理好,都是沙地,缺水……

  这几天与往常有些不同。一忙完手上活儿,李前三就会和村民们聚到新盖的居委会大楼看电视。

  党的十九大新闻不断,大伙儿想知道,总书记有没有说起渔民?有没有提到三沙?

  李前三:“海洋强国”,是跟咱们三沙有关哦……

  村支书冯明芳:肯定啊,现在又要搬新居啦,渔民以后会更好的……

  这几年,三沙整个儿变了样。

  李前三说,政府给安了新家,自己也不能偷懒。

  渔民介绍房子:有楼上楼下,很漂亮。

  5年三沙已种上250万株树,打渔种树,都不能停下,李前三说,他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三沙更美。

  李前三:习主席不是说(加强)南海岛礁建设吗,那我把它种好在我们三沙,未来5年它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大,我们的生活也会像这棵树一样。

  地点:新疆阿克苏

十九大期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老党员热孜婉汗·马木提的家,与她亲切交谈。

  正是棉花采摘抢收的关键期。早上南疆的天还没有亮透,玉素甫·奥斯曼就下地干活了。

  看着自家20亩棉田又是一派丰收景象,34岁的玉素甫见谁都乐呵呵的。他用还不很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一会儿村里的大喇叭会有来自北京的声音。

  记者:你关心哪些方面?

  玉素甫:我们农民的收入,还有我们的生活更好……

  玉素甫所在的阿瓦提县,被称为“中国长绒棉之乡”。在这棉花丰收的季节,玉素甫所属的恰其村,这些天更是喜事临门:村里建了新的文化活动中心,还通了暖气;制袜厂也要投产了;每家低保户都将得到专属他们的那1吨免费取暖保障用煤……玉素甫说,这些事儿都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着办的,是他们的功劳。听着这来自北京的十九大的声音,想着这些天的喜事儿,玉素甫特别肯定,未来的日子会更好!

  玉素甫:政策好,高兴!我没想到现在能有了这样的生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十九大时光;十九大报告;阿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