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边疆战士、革命老区群众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我是阿尔山哨所的兵

  地点:内蒙古 阿尔山哨所

记者在巡逻间隙采访执勤官兵 任海鹏摄

  早上八点半,一天中又一次巡逻开始了。张伟和战友登上巡逻车。窗外,前些天还青翠的草原已呈现褐黄色;远处,边境线上,松贝尔口岸白色国门上那枚红色的国徽格外醒目。2017-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伟:习主席那年来的时候,比现在冷,那会儿还穿着大衣呢!

  29岁的张伟,如今是排长,2014年在三角山哨所给习主席介绍执勤情况的战士,正是他。

  张伟:哨所这几年变化特别大,安装了新的保温层,还给打了一口井,新盖了一座小房子,还有洗漱间,还有热水器,安装了监控设备,对咱们管段都可以实现视频监控,科技控边嘛……

  走在需要步行的巡逻路上,张伟指向远处的山丘,那里就是他们的哨所。十九大开幕那天,他和战友们在那里聆听了总书记做的报告。

  张伟:通过咱们哨所这几年的变化,我就觉得人民军队确实每天都在强大,我对主席说的,“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这句话特别有感触,作为一名军人,我觉得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

  井冈山上的十九大时光

  地点:江西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从学院大门沿林荫道直行200米,就是杨少华所在的教学科研部党建研究中心的办公楼。

  杨少华今天没有课,正好,可以继续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

  刘付春:少华,你在看报告啊?

  杨少华:对啊……

  进来的,是同办公室的教授刘付春。

  刘付春:报告里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之前还说“打铁还须自身硬”。

  杨少华: “打铁还须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这里面有一个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的宣誓在里面……

  杨少华的研究领域是井冈山精神。从和学院的同事集中收看十九大报告,到参加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和同事讨论,与学员聊天……杨少华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从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找到了未来更明确的研究方向。

  杨少华:所以下一步的教学当中,我们想结合井冈山的这段历史,来解读共产党人应该怎么样坚定理想信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时光;聆听;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