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边远地区群众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地点:西藏山南

  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普玛江塘乡,平均海拔5373米,是中国海拔最高的乡。2017-10-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八点,多吉平措在妻子斯塔卓玛的协助下,开始穿平时不常穿的这套服装。

  记者:今天穿的是氆氇藏装吗?

  多吉平措:是的,这个只有在重大节日时我才穿。怎么样?

  记者:挺好看的……

  上午九点,在乡政府门前那块刻有普玛江塘海拔高度的石碑下,多吉平措坐在同样身着节日盛装的乡亲们中间,聆听这来自北京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

  牧民:我感觉总书记讲话,讲的就是我们的生活变化。我们乡很偏远,但这几年变化特别大,这一切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

  地点:黑龙江大庆

  30岁的赵海涛,是一名高铁护路巡防员。他驻守的哈齐高铁55号巡守岗亭,正处于这条中国最北高铁的中间。3公里巡护段,一天巡视4次,一个来回走6公里,这就是赵海涛的日常工作。

  赵海涛:回来虎子!回来,来,过来!……

  狼狗“虎子”是他唯一可以说话的伴儿,每天陪伴他的,还有这部收音机。

  习近平: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

  赵海涛巡护时亲眼见过运送大庆产的沃尔沃汽车到欧洲的班列,他觉得自己和这些国家大事,其实挺近的。

  赵海涛:感觉我也为“一带一路”尽了一份力,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制造通过我们中国的铁路走向世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边远地区;十九大报告;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