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张欣园:探路人民币国际化

2017-10-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张欣园,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他先后拿下我国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全国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融资性保函等几十项的全国第一,见证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每一个脚印。张欣园说,自己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市场践行者。2017-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欣园:帮助企业、个人实现他们投资、贸易的便利化,能够帮他们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在此过程中,把人民币国际化往前再推动一步,我觉得这个就是作为一个商业银行金融人,心里还是有一种使命感。

  2009年,为进一步构建跨境人民币的清算网络,张欣园和他的团队一家家游说,主导了与十多家金融机构代理清算协议的撰写、商谈和签订,顺利打通了人民币走出国境的“绿色通道”。践行着新时代金融人勇于开拓的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张欣园;人民币;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