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评论员文章:新的时代主题,决胜复兴伟业

2017-10-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第一次提出“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出了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纲领。从十二大到十八大,党代会的主题都是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开而且不断深化。17-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是一个连续性和阶段性相统一的过程。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是永远停留在一个水平上,而是一个不断发展、持续前进、步步登高的过程。我国实行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四十年,世情、国情、党情、民情都发生了新变化,我们要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将明确宣示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给我们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这次大会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阶段。党的十九大将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撰写: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央广评论;时代;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