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个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北上深津突破2000元

2017-10-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至少已有1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突破2000元,反映出国民经济继续稳中向好。2017-10-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10月1日起,吉林、河南、山西、宁夏等多地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湖北省近期也宣布,从11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至此,今年以来,至少已有江苏、山东、内蒙古等1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而去年只有9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因为今年的经济发展态势比去年要好,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与经济状况、经济增速和物价上涨等因素综合计算来确定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最低工资;标准;北上深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