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山岭村党支部书记胡中山

2017-10-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像和尚头,有沟无水流,滴水贵如油,春播秋无收”是20年前甘肃古浪县夹山岭村的真实写照。1993年,胡中山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卖掉自家全部家当,带领5万多名从大山深处搬迁出来的群众集资,到沙漠边缘打井开荒。就是那一年,他带着大家花重金从宁夏请匠人、协调厂家就地生产卷帘和保温被,在严重缺土的沙地上盖起了37座日光温室。17-10-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如今,古浪县移民区已经建成设施农牧业2万多亩,村民在每个棚的年均收入超过2万元。胡中山说,体验过沙海筑“舟”的艰苦,也见证了村民们脱贫致富后的喜悦,他没有虚度此生。

  胡中山:人是为人活着,不是为自己活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胡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