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勤保障部队:变身保障打仗的新型“粮草官”

2017-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曾袁媛 张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一年来,迅速构建起联勤运行机制,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实现联战联训联保,初步打造形成聚焦打仗、服务战场、集约高效的新型联勤保障体系。2017-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前不久,一场多军兵种联合的实兵实弹演习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演习中,一位战士颅脑外伤,现场专家建议,马上转运到后方医院。医疗队长王琼书说,新的联勤体制盘活了全军优势医疗资源,使救援更加精准高效。

  王琼书:我们通过陆航空运的方式转移,联勤保障打破了过去体系后送的惯例,现在以就近为原则,因天气的原因,不太适合机降,马上去临近城市的军队医院。

  武汉联勤保障基地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傅俊文说,他们自主研发了“联勤保障态势图”信息系统,实现战备值班、保障资源、保障力量和行动等动态实时感知。

  傅俊文:它总体反映的是联勤保障部队当前的战备值班、储备物资情况、部队力量情况,以及部队行动情况,为全军联指的态势图,提供我们后勤保障的基础数据。

  一年来,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在日遗化武处理、朱日和沙场阅兵等30多项重大任务中,筑起了钢铁保障线。

  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谢东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瞄着建设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的目标,谋建设、强备战、抓训练、严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联勤保障部队;打仗;新型“粮草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