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护住原生态打造旅游业 换来“金山银山”

2017-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0月12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大以来,西藏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致力将旅游业打造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五年来,西藏各地地域特色不断彰显、旅游业迈步新台阶,“绿水青山”正逐渐成为当地人的“金山银山”。2017-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大型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在拉萨市蔡公堂乡次角林村的文成公主剧场内上演,剧场与雄伟的布达拉宫隔河相望,众多美景尽收游客眼中。

  该剧建设运营方域上和美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文旅事业中心总监李兆:当初这块属于拉萨市比较偏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要发展全域旅游,通过这种项目和园区的建设,实现了区域的发展。

  《文成公主》2013年8月首演至今,共演出600余场,接待国内外观众115万余人次,实现产值3.3亿元。

  已经参演四年的舞蹈演员拉巴平措:原先工资也就两千三左右,到了这里工资在四千五左右!还能学到很多知识和舞蹈,自己还能找机会去演出!

  从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村庄发展到如今的餐饮、购物、中高端民俗客栈林立的旅游创意园,村里的人们捧上了文化旅游的“金饭碗”。今年以来,西藏旅发委提出21项具体举措推进全域旅游。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副处长庄皓介绍,西藏已将拉萨、林芝、日喀则和阿里普兰县申报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单位,要真正把旅游主导的思路发展起来,实现差异化互补式协同发展。

  庄皓:旅游+文化,旅游+森林。“旅游+”融合发展他是全方位的融合,实际在我们西藏可以看到的产业基本上都可以和旅游相融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西藏;原生态;旅游业;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