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咸丰县立足产业优势 推进精准扶贫

2017-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恩施台记者夏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地处武陵山腹地,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地组建起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扶贫尖刀班”,他们驻村入户,修公路,建网络,办产业,打响了一场扶贫攻坚战。2017-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高峰村是咸丰县的重点贫困村。在泥泞满地的村口,一身迷彩服的“尖刀班”班长王晓磊正在和老百姓一起搬石头、打路基。

  王晓磊:今年我们一共修了8.7公里的通村公路,到组公路是14.5公里,这条路是老百姓盼望了一二十年了。

  王晓磊在部队服役18年,去年刚转业就被挑选为高峰村“扶贫尖刀班”班长。一到村里,他就和老百姓商定出“猪满圈、蜂满院、鸡下林”的庭院经济思路,注册开通的公众号,很快就在浙江、上海等地的网友中有了“动静”。

  贫困户余江荣说,“互联网”和“养殖”的融合模式打通了大山里的产业“经脉”,村里的土猪、土鸡、土蜂蜜瞬间成为网上的畅销货,远在加拿大的华人一个月就在村里订购了30多头黑猪。

  余江荣:我们是先下订单,再来养殖,解决了养殖的销路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

  经过三年的攻坚战,咸丰县已累计减贫2.3万户8.28万人,22个重点贫困村已经整体出列。咸丰县副县长杨志高说,目前,66个“尖刀班”正在帮扶6.4万名重点贫困户,7500多名干部已自愿成为了尖刀班的“编外人员”。

  杨志高:尖刀班是我们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尖刀班除了是贴心人,政策落实的桥梁和纽带,还成为了老百姓的主心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湖北省咸丰县;产业优势;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