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岩博村村支部书记余留芬

2017-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省盘州市落淤泥乡岩博村,是一个坐落在贵州高寒山区的彝族村寨,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村集体经济为“零”的穷村。如今,岩博村变成了盘州市的首富村,全村没有贫困人口,家家都盖了二层小楼。而这些变化离不开他们的村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余留芬。17-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1年元旦,刚刚年满30岁的余留芬被任命为岩博村村支书。她把自家房子作抵押筹到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先从修路开始,然后通水、通电,办企业。17年间,岩博村建起了6个村集体企业,其中岩博酒业和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如今已经远近闻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是余留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也把这句话实实在在落实在了行动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