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羊风极:海南黎村致富“领头羊”

2017-10-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田表村位于海南中部山区白沙黎族自治县,羊风极是村里第一批高中毕业生,1998年他被推选为田表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不能再让乡亲们过苦日子”,抱着这样一个朴实的想法,羊风极带头示范种橡胶,走村串户做村民工作。2017-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羊风极:山多田少,我就琢磨一下,就种橡胶,就动员他们种一些橡胶。

  橡胶林一点一点绿起来,村民们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不过,橡胶价格时高时低,羊风极又琢磨起在橡胶林下养殖的新门路,田表村成立了养猪、养鸡、养羊等5个专业合作社,去年村民的人均收入达到8975元。收入提高了,乡亲们的思想也要跟得上。这些年,羊风极坚持每个季度下到村小组讲党课,用通俗的语言把党的精神传达下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羊风极;海南黎村;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