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熊尚兵:带领乡亲拔穷根

2017-10-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如果婚恋市场上有一张地图的话,那么在十几年前,作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重庆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是很多女孩子谈婚论嫁必然要绕开的地方。2017-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看到村里贫穷落后的面貌,在外打拼多年,已经创下一番事业的熊尚兵心里很不是滋味。抱着回馈家乡的想法,他毅然回村竞选,当上了齐圣村的党支部书记。要致富先修路,钱,却是绕不过去的大问题。熊尚兵咬咬牙,抵押了自己的资产。

  记者:你出去筹资的时候把自己房子都抵押了?

  熊尚兵:嗯,银行贷款和自己出资,我一共垫资了一百多万块钱。

  路修好了,就该想办法让村民致富了。熊尚兵另辟蹊径:在土地入股的同时,还将政府产业扶贫资金折股到贫困户头。

  如今,宽敞整洁的硬化道路贯穿全村、青瓦白墙的新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村里又通过集体、村民、社会资本投资等多渠道筹资,合股发展乡村旅游,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熊尚兵;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