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税开征在即 多部门开启协作机制

2017-10-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还有不到3个月,多地的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对涉及缴纳排污费的企业6395户缴费人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和摸底调查;重庆市地税局与市环保局签署《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介绍说,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做好税费平移工作。2017-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别涛:现行收费项目种类标准平移到环保税,一个基本原则和工作机制就是企业向税务部门申报排污量,税务部门核定征收,有疑问可以向环保部门提出复核。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环保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