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中国梦,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梦

2017-10-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对老百姓来说,正从美好愿景加速变为现实生活。《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今天播出:中国梦,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梦。2017-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看到这么一个节日的景象,其乐融融,我也感到很欣慰。我们人民群众的祥和幸福,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希望我们社区的乡亲们、中国的老百姓们,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美好的春节。

  在涂嘉欣钰小朋友的记忆中,2016年2月3日午后的阳光,比任何时候都要灿烂。在南昌市光明社区的书画室里,她将自己亲手书写的“福”字,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手中。

  涂嘉欣钰:把我写的福字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习近平:谢谢,我也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年多过去了,涂嘉欣钰长高了不少。伴随她的成长,老旧的光明社区,也发生了很多新变化——墙体翻新、水电管网更换、添置消防器材,困扰居民的污水排放、蚊虫多等问题,也悄然不见。

  为解决频发的居民家中失窃问题,社区干部牵头组建了一支“义务党员巡逻队”,每晚巡逻,寒暑不断。巡逻队成立一年多,规模扩大到200多人,越来越多百姓自发加入进来。小区治安变好了,不少居民把自家防盗窗都拆除了。

  合唱团: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我们国家一定更加有力量……

  这首《廉洁文明倡家风》是大妈们的最新主打歌。词曲作者、84岁的社区党员李恒敏说,总书记对社区干部居民的鼓舞,就是他创作灵感的来源。

  李恒敏:习主席来了以后,整个居民都受到了鼓舞。我自己应该努力把它反映出来,大家感觉特别特别好。

  光明社区党委书记刘云娟说,他们时刻记着总书记的嘱托。

  刘云娟:现在环境更美了,居民的素质也提高了,他们也感觉在我们社区幸福感在增强。

  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靠的是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对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光东村村民们来说,2015年总书记来考察,跟他们盘腿唠家常,是他们回味最多的场景——总书记按习俗脱鞋进屋,仔细察看主人生活起居。当了解到一些村民还在使用传统的旱厕时,总书记说:“将来还有‘厕所革命’,包括厕所也要用比较卫生的。伴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问题也提上日程。国家将来要把更多的公共服务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贫这些地区倾斜。”  

  为了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当地投入350万对210户村民的室内卫生间进行了改造。如今贴满瓷砖的卫生间里,洗脸盆、马桶、热水器一应俱全,“厕所革命”让金贞淑家彻底变了样。

  金贞淑:我们从没想到过村里能用上跟城里一样的卫生间。都是国家给安的,现在只要单击按钮就可以洗澡了。我想习主席如果再来,一定会非常欣慰。

  习近平:我们要奔着两个一百年的辉煌目标,为了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每一个家庭美好生活的幸福梦,共同奋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梦;家庭;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