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侗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粟田梅

2017-10-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侗锦在我们侗族人民的心目中,是吉祥、美好、智慧和幸福的象征。”今年53岁的粟田梅是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文坡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2017-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刚当村支书时,这个村子又脏又乱,人心不齐,别人都说她捡了个“烂摊子”。

  粟田梅:那时候那些老百姓都说,哎哟,选了一个女的来当村支书,那做不起来的嘞!当时我心里想,既然我当选了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每当工作遇到了阻力和困难,粟田梅就拿出织侗锦的细心、耐心,挨家挨户上门听做群众思想工作,她说这就像织侗锦中的“穿扣”,穿的是人心。

  粟田梅:把老百姓的心都串在一起,一起拢过来,村里面的事情才能做好。

  2009年开始,粟田梅带领村民发展侗锦产业,如今,文坡村的侗锦远销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全村一年的侗锦产值达到400多万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侗锦织造;粟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