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假最后一天道路交通迎来返程高峰 各地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2017-10-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今天(8日)将会出现返程高峰,各地要全力维护返程高峰交通秩序。2017-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安部要求各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积极应对返程大客流、大车流,加强源头监管和巡逻管控,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强化瓶颈路段、关键节点疏导管控,最大限度保障畅通;用好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引导群众尽快撤离现场,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加大对“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提示引导,实时更新发布事故、分流,流量等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

  李辉提醒:先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在路上遇到这种交通拥堵,不要着急,根据路上的指示以及交管当地交管部门推荐的一些路线,合理地选择自己的行程。其次像遇到雨雪雾天气,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打开车灯,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事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交通;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