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重拳出击 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2017-10-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3年底,中央发出了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要求。各地快速行动,重拳出击,打向城市深处那些隐秘天价、只对少数人开放的景区高档会所。这个国庆假期, 央广记者走访了北京一些整改后的会所。2017-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十一假期,北京北海公园内游人如织,在琼华岛上,不少游客排队等待参观漪澜堂内的景区历史文化展。游客张先生此前虽然多次来过北海公园,但他告诉记者,之前想进入漪澜堂参观并不容易。

  游客:原来是那个仿膳饭庄,后来不是不让在这个里头搞餐饮会所,就给改了。

  2013年5月,经过详细的排查核实,在市属公园内发现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和高档餐饮性质的场所共14处。2016年,14家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全部完成转型。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朱英姿:其它10个重点整治场所现在是3个用于文化活动和展览展示,3个用作内部办公,4个是以大众的价格面向全体游客开放。

  位于北京动物园内的畅观楼,建于上个世纪初,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欧式建筑。一位住在动物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此前这里一度被作为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如今,经过整改之后,这里已经被布置成为动物园历史展面向公众开放。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此前表示,为防止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卷土重来”,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做出明确,公园内的所有公共游览空间都要面向大众开放,不允许为少数人服务,也不允许一些商家封闭运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会所中的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