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在线旅游投诉凸显 捆绑销售等问题突出

2017-10-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进入旅游旺季,在线旅游的消费者投诉明显增多,问题主要涉及虚假宣传、捆绑销售、霸王条款、退改票费不合理以及订单被随意更改或取消等方面。2017-1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消费者陈女士近日在某在线旅游网站上预订了南京一家公寓。“网上宣传得很好,可是到了地方后,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公寓,连个指示牌也看不到。后来打电话,一名工作人员来接我,走了很久才看到一栋破旧不堪的旧楼房,走廊很脏,连个灯也没有。”陈女士说,公寓实际情况与网上宣传完全不符,就向当初预订的网站投诉,要求退款,但遭到对方拒绝。

  近年来,在线旅游平台产生的消费纠纷显著增加。以北京为例,全年在线旅游投诉占全年旅游类投诉总量的近九成。

  北京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既有经营者制度、机制设计不完善的问题,也有人员管理,即中介、旅行社等的管理问题。

  网上宣传与实际不符,成为被调查者“最受伤”的体验。

  北京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北京消协工作人员:通过擅自修改退改票规则,设置霸王条款等手段,拦阻消费者退票。有的特价机票甚至需要扣取百分之百的退改票费。

  此外,捆绑销售的问题十分突出。消费者通过一些在线旅游网站订购机票或车票时,会被强制搭售保险、接送机券、酒店抵用券等其他产品,消协部门提醒消费者,下单前看清网站的各项条款,尽可能明确旅行线路、内容和时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旅游旺季;在线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