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家乡 看变化】听返乡朋友说说家乡的新变化

2017-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八天长假让不少在外地工作的朋友有空“回家看看”。家乡,在他们眼里,有哪些变化?我们的记者在一些省市进行了走访。2017-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黄山市民钱建国和妻子女儿长期在外地生活,女儿出生到现在7岁了,都没回家过过中秋节。趁着这个假期,全家回到了黄山黟县老家。刚下高铁站,就发现家乡有了新变化。

  钱建国:我刚下高铁,走到出站口,还在想怎么回家,我就看到这里有共享汽车。就问了一下工作人员,黟县老家那也有点,就注册一辆开回家了。

  段付军是广州一所医院的全科医生,今年“十一”为了参加高中同学聚会,他回到家乡安徽铜陵。聚会中,同学们纷纷向他介绍了铜陵这些年来的发展巨变,这让原本第二天就要回程的段付军忍不住又多请了几天假,好好看看自己的家乡。

  段付军:我同学专门给我介绍了铜陵的几个比较新的景点,其中有一个就是铜陵图书馆。据说中国图书馆年会有一届就在铜陵图书馆召开的,感觉在铜陵生活会一定很幸福。

  虽然离家两年,但是家住河南洛阳寇店镇常村王师傅清楚地记得,过去进村的道路总是杂草丛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可现如今,回家的路早已变了样。

  王师傅:这回回来发现都成水泥路了,花坛里都种了树还有花跟市里一样,猛一下都没认出来这是俺家。

  江西赣州白鹭古村是江南地区保存最完好集中的客家古村落。虽历经860多年的风吹雨打,依然保存有大小不等、一定规模的堂屋祠宇共69座,近几年当地政府加大保护古民居的力度,村庄古韵风貌再现。

  外出返乡人员黎女士:原来回来的时候到处都是垃圾,现在河道更干净了,卫生方面更好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回家乡;看变化;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