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播发通讯:党的十九大代表诞生记

2017-10-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2日)播发长篇通讯《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表诞生记》,今天(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报纸全文刊发这篇文章。17-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选举产生了2287名代表。选举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坚持“好中选优”的遴选标准,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严格依照程序,逐级比较择优;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

  文章指出,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代表分布广泛,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一大批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当选十九大代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政治本色。

  文章指出,十九大代表选举圆满成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2287名代表将光荣出席党的十九大,履行神圣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华社;通讯;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