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

2017-09-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冯翠玲,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个国际化试点学院,天津大学药学院近年来先后引进了十几个国家的30多名外籍教师。社会制度和教育体制的差异,中外多元文化如何协调成为摆在冯翠玲面前的难题。面对困难,冯翠玲既秉持原则,又务实创新,逐渐她用高效的执行力赢得中外教师的认可,成为这个国际化大家庭的“稳压器”。今年8月份,天津大学药学院成功获得美国化学会颁发的 “国际化学分会全国贡献奖”。药学院院长西格尔教授说,这其中冯翠玲的作用功不可没。2017-9-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西格尔:翠玲作为我们的党支部书记,给予我们许多行政以及后勤保障的支持。因为翠玲的鼎力支持,让我们获取这项奖项成为可能。

  在学院工作蒸蒸日上的背后,却是冯翠玲超负荷的付出。2012年2月,身患恶性肿瘤的她病情复发,不得不住院化疗了22次。出院后,冯翠玲顾不得休养,立刻回归工作。今年,冯翠玲以全票当选十九大党代表,她说,今后将用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

  冯翠玲: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履职好,深入了解能够把基层党员、基层群众的一些想法带到会上,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我还是要一如既往地更加努力地协助外籍院长,共同把学院国际化改革往前推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冯翠玲;十九大代表;全国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