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天津滨海新区提升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

2017-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天津台记者翟婧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要加快打造美丽天津。四年来,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区。2017-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近,天津港南疆散货物流中心的300多万吨煤炭已经基本出清,工作人员每天对货物堆场进行洒水作业,确保不产生扬尘。从今年5月1日开始,天津港不再接受汽运煤炭,转而使用铁路进行运输,这一举措每年将减少重型货车运输量200万辆次。

  这两天,天津石化热电部的燃煤锅炉刚刚完成改造,增加喷淋层、电除尘等设备,天津石化安全环保部环保专家王刚说,仅这几项举措就可实现二氧化硫、粉尘的排放量较以前分别降低58%和80%以上,达到超净排放。

  王刚:我们严守只要环境保护需要的投资一分不少,不利于环境保护的事我们一件不做,伤害环境带来的效益我们一分不要的郑重承诺,真正做到把绿色发展上升到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

  10年前还是一片盐碱滩涂的天津中新生态城,如今小区满眼绿色。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茹铁虎说,现在生态城一系列绿色发展经验正在逐步向全国推广。

  茹铁虎:这个区域要求所有建筑100%是绿色建筑,从规划开始,一直到建设工程中,施工包括材料使用上都得达到绿色建筑的要求,然后去验收。

  天津滨海新区四年来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污染综合治理、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生态环境、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正在把城市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天津;现代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