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租车司机王华君: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 带领农民工在城市安身立足

2017-09-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9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王华君是湖北省宜昌市城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农民工出身的他,心系老家秭归县近3万名在外务工的农民兄弟,从破解农民工流动党员管理难入手,带领农民工在城市安身立足、安心创业。2017-9-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9岁的王华君进城22年,他的履历一直很“草根”:在工地搬过砖,在车上卖过票,干得最长的还是现在的行当——出租车司机。宜昌市运管局副局长杜俊说,王华君在每一个不起眼的岗位都把党性放在第一位。

  杜俊:他将职业道德记在心中,开车20年,安全行车200多万公里,创造了行车零事故、零投诉的奇迹。

  2014年,秭归县成立农民工服务中心,王华君有了另一个身份——秭归县在宜昌城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华君用“互联网+基层党建”的新方法,建立了秭归籍农民工流动党员QQ群和微信群, 48名管理员、1200多名骨干每天义务发布政策法规、重大新闻,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交流在外务工的感受。宜昌市委将其探索出的扶持就业、关爱帮扶等党建工作方法,命名为“王华君农民工党建工作法”。

  刚刚转正的流动党员杨兴轩:我第一次在这个办公室,当时举拳头、唱国歌的时候,我激动的眼泪都流下来了。

  在流动党组织的感召下,秭归在宜昌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新发展党员19名,100多名农民工递交入党申请书,28000多名秭归在外务工人员互动更加活跃。日益壮大的农民工党组织,让王华君看到了无比灿烂的明天。

  王华君:当初我一个人,现在我这么多人在一起干,我当初我一双手,现在有几十双手,怎么干不下去啊,我的队伍还在不断的壮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王华君;流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