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2017-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中9月17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西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促进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从内心深处增进对党内政治文化的认同。2017-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现场:大家有什么意见请发表。

  参会人员:石勇去年在榆次区城市建设重点工程的推进中,因人行天桥建设,考虑不周,把关不严,受到警告处分。 

  参会人员:这类情况,属于工作探索中的失误,符合合理容错的情形,不应当影响他的提拔使用。

  参会人员:我觉得大家说得有道理,我收回刚才的意见,同意石勇作为平遥县长人选。

  这是山西省晋中市“选人用人”的场景,真实体现了选拔平遥县县长建议人选的现场。获任的平遥县年轻的县长石勇,这次不仅仅得到的是一个官位置,更有平遥旅游收入翻一番的硬任务。

  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县长要签订责任状,完成任务,优先提拔;完不成任务,第一年提醒,第二年警告,第三年就要离岗。动真碰硬,营造出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环境。

  今年,山西省委确立了6个方面40项改革事项,压力层层传导。

  山西省一段时间政治生态出了问题,重组后的山西省委坚持“好干部标准”,建立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机制、改革创新合理容错机制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形成了涵养党内责任文化的良好氛围。

  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我们有信心通过这套工作机制,不断吸纳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使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使我们的事业代代薪火相传。

  党的干部风清气正,事业代代相传,离不开涵养党内政治文化的营养剂。山西是文化大省、革命老区,从来就不缺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山西省方山县,于成龙故居已经成为廉政文化教育的基地。

  于成龙的第14代后人于芳:廉善、廉敬、廉能、廉正、廉法、廉辩,这六廉是我国历史上廉吏最高的标准,天下廉吏第一,古今廉吏第一。

  山西省坚持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作为需要继承和弘扬的传统,不断挖掘于成龙、裴氏家训等在内的廉政文化资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内涵锤炼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山西省委率先专门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目前,在山西省,选贤与能,讲信修睦的政治风气正深入人心,不断净化的政治生态正影响党员干部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我们重点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坚守政治价值、把准用人导向、弘扬革命精神、注重领导带头这六个方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以来,各级党组织正在不断地培厚良好的政治生态土壤。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党章的规定就会不断地内化为所有党员的自觉追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山西;优秀传统文化;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