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公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2017-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140项职业资格中,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共有41项,意味着这类职业需要“持证上岗”,包括教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拍卖师、焊工、房地产估价师、会计从业资格等等。2017-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社部表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的目的就是为了要降低就业门槛,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表示,部分职业资格取消后,原取得的资格仍可以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确有必要的,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一次性收尾考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人社部;职业资格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