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掘进到5000米

2017-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两大举办城市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京张高铁,不仅是一条奥运交通专线,也是京包兰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国际上首次采用时速350公里的有砟轨道标准建设的高速铁路。据中铁五局京张铁路项目指挥长陈彬介绍,目前,隧道已安全掘进到5000米,并顺利穿越了世界埋深最大的高铁地下车站——长城站。2017-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陈彬:站内基本已经贯通,为整个八达岭隧道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较好的施工条件。

  长城站是埋深为102米的地下站,它只有两个通道可以进去施工。陈彬坦言,由于隧道进口和1号斜井间地质条件变化较大,给整个工期带来一定影响,但新的工程措施将会加快施工进度,以确保明年如期贯通。

  陈彬:按照现在的状况,应该在2018年的8月至10月间,整个隧道将有望贯通。

  2019年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北京城区到八达岭长城站仅需20分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5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