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已启动

2017-09-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已经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未来将尽快形成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17-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我国发展智能汽车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先进的通信网络技术和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将加快我国智能汽车领域立法进程。

  孟玮:对辅助驾驶功能应用、智能汽车公共道路测试、自动驾驶系统与驾驶人的责任划分、车辆保险管理等方面作出规范。在智能汽车软硬件接口协议、零部件规格性能、整车系统结构和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建立我国自主技术标准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发改委;智能;汽车;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