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伦敦地铁发生爆炸至少29人受伤 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2017-09-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15号早晨,伦敦西南部的帕森斯·格林地铁站发生爆炸事件。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在地铁车厢内爆炸,导致29人受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从次高等级“严重”提升至最高等级“危急”。军方将进行增援,在一些区域承担部分警察的职责。警方已经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17-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由于爆炸事发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大量地铁乘客因此陷入恐慌。

  乘客:我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当时我们正要赶着上车,这个时候看到很多人蜂拥而出,现场明显还弥漫着燃烧的味道;我当时正在车厢里打电话,突然听到在车厢另一头“砰”的一声,然后就有一团灼热的火球朝我的头扑了过来,烧了我的头发。很快大家都尖叫着逃离车厢。

  幸运的是,该起爆炸事件并未造成人员死亡,但有22人受伤被送往医院,绝大部分人是面部灼伤。

  据了解,该起爆炸事件是由一个桶状的简易爆 炸装置引起的。目前该起爆炸事件已经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英国警方已经派出了数百名人员,协同英国军情五处就此展开调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天下午主持召开了眼镜蛇会议,来探讨应对举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英国;地铁;恐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