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最长的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沪兰空中大通道”启动

2017-09-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沪兰空中大通道”方案昨天(14日)零点起正式实施。“沪兰空中大通道”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条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惠及全国8省1市48个机场。 2017-9-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沪兰大通道”东起上海、西至甘肃兰州,全长约2000多公里,覆盖我国华东、华北、西北、中南地区。民航空管局空域中心空域管理室副主任杨超介绍说,“沪兰大通道”航线通道在安全性上将有望提升22.6%,区域飞行容量提高17%,,此外对航班正点率也将带来较为积极影响。

  杨超:这条通道里我们新辟了6条航线,同时,我们还调整了航线8条,另外,有570对的城市航班走向随着通道的建设做了相应的调整和优化。

  杨超表示,“沪兰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它的全线贯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杨超:“沪兰大通道”方案与2016年实施的新疆地区空域优化、今年7月份实施的陕甘青地区空域优化,共同连接构成了上海至新疆的“丝绸之路”空中大通道,成为我国“长三角”经济圈与“一带一路”紧密相连的重要空中走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最长;东西向;双通道航线;沪兰空中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