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央企改革报告】中国电科:改革进行时

2017-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7家科研院所的技术家底,在市场竞争中自信从容,但“技术唯上、科研为重”的思想和氛围,成为集团市场化改革道路上的“羁绊”。17-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电科集团董事长熊群力介绍,近年来,集团公司从以军为主、以民为辅向以军为核心、以民为主体的军民融合转型。骨干团队的市场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熊群力:我们的核心业务是以军工科研服务为主,当然我们这些年也在民品、社会生活、国民经济众多领域开始做很多事情。

  随着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中国电科加大创新力度。

  熊群力:不管国内企业还是国内的高校,我们都加强联合创新,使得我们的产品在产业或者是行业里处于相对比较领先的位置,保持了企业长期健康的发展。

  相比军工产品,电子信息技术在社会经济运行,乃至居民生活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中国电科进军“新型智慧城市”就是最好的体现。

  熊群力介绍,目前已推广近20个城市和 10多个智慧小镇。

  熊群力:“新型智慧城市”,“新”在哪里呢,我们把政府、城市各种各样的信息整合起来,搭建一个大的平台。这个平台就可以为个人、企事业单位还是各种各样的社会组织单位提供服务,这个服务是什么,就是基于信息基于数据的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央企;报告;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