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法院首次认可并执行美国法庭判决 

2017-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武汉台记者周嘉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案件,裁定承认并执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所作判决。这起案件是中国法院首次依照互惠原则认可美国法院商事判决效力的案件。17-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起案件的审理在全国尚无先例可行。

  案件承办法官赵千禧:我们此次承认该美国法院的判决,为中国法院的判决以后在美国获得承认和执行就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依据。当事人可以美国法院的判决曾经在中国获得承认和执行而要求美国法院对我们国家法院做的判决予以承认和执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武汉;美国;法庭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