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组织实施的“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昨天在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图书馆和盲人教育机构代表发放智能听书机、盲用电脑等盲用阅读设备。

  本月12号到13号,中宣部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治国理政论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列理论研讨会”第四场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会议昨天在上海召开。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昨天举行活动,庆祝建州60周年。经过六十年发展,迪庆生产总值增长了1419倍,达到180.6亿元;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昨天前往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展开。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来势凶猛,风力强,雨势大。据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泰利”预计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沿浙江近海北上,今明两天沿海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2至14级,浙江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近日,全国开展首次快递实名制专项整治,浙江瑞安等地的30个快递网点,因未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等规定,涉嫌违反反恐法被予以查封。

  新华网强调:快递实名制不再只是可有可无的指导意见,惩处并非目的,但不惩处法律的威慑力就难以形成。

  有媒体报道,在实行新高考改革的上海,选择物理科目的考生仅占总数的30%;浙江的近30万考生中,选考物理的也只有8万人。

  人民日报呼吁: 如何确保物理这样的基础性学科不“遇冷”,需要在尊重个性发展和满足整体利益之间做好平衡,破除功利主义、回归教育初心。

  近日,安庆市区保护性建筑名录中,将坐落在安庆师大菱湖校区的近代建筑国立安徽大学教职工宿舍楼称为“安徽大学青楼”,对此,安庆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办公室回应称:“别想多了。”

  光明网指出: 当地管理部门回应“别想多了”,其实是自身想的太少了,甚至压根儿就没考虑社会怎么想!

  中国新闻网强调:给文化与历史建筑建保护名录,理应是项严谨的工作,要尊重历史,沿袭既有称谓,符合公众常识,确保传承有序。

  国际简讯: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昨晚向媒体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说,13号凌晨,一艘在多米尼克注册、载有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的挖沙船,在新加坡海域与一艘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槽船相撞后倾覆。目前,已确认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遇难,3名中国籍船员失踪,其他7人获救。事发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使馆官员紧急约见新加坡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新方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并调查事故原因。新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进行搜寻,直至最后一刻。新方还承诺,一旦搜寻结束,会立即启动事件调查程序。

  莫斯科安全部门昨天收到针对多个公共场所的炸弹威胁匿名报警电话,安全部门紧急疏散超过2万名市民。但经排查,证实报警电话是恶作剧。俄安全部门初步调查显示,部分匿名电话是通过国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拨打的,其中部分电话可能来自乌克兰。

  国际奥委会昨天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