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并共见记者

2017-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北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第二次“1+6”圆桌对话会。与会各方围绕“全球经济形势与经济全球化的未来”、“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两个议题深入探讨。会后,李克强还与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会见了记者。2017-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议一开始,李克强首先表明,召开第二次“1+6”圆桌对话会对中方以及与会各方都是有益的。

  李克强:对中方来说,我们要表明的是:第一,继续奉行多边主义原则,遵守国际主要组织的基本规则。第二,加强同国际社会的沟通,因为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我们需要与国际市场进行沟通。第三,我们愿意听取世界主要经济组织负责人对于中国经济的看法。这既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也表明中国将坚持开放。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向好势头,但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需要继续综合使用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等各项政策工具,促进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李克强:我们需要本着同舟共济的理念,从宏观层面,继续协调政策,这并不影响各国走符合自己国情的路,选择符合自己国情的宏观经济政策。各国还是要维护自由贸易,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自由贸易是解决问题的良药,可以解决很多复苏艰难的问题。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成效不断显现。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李克强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

  李克强:中国已经由过度依赖投资出口转向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由主要靠二、三产业带动已经转向由第三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协调推动;由主要靠外延扩张开始向提高质量和效益转变。总而言之,中国会用各方面措施保持经济持续稳定的由中高速发展向中高端迈进。中国经济的转型是艰难的,但是没有艰难也就没有动听的‘中国故事’。我们会在艰难当中前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李克强;国际经济金融机构;“1+6”圆桌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