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故事】“民间河长”吴建荣的故事

2017-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9月13日消息(记者王贵山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湖州德清县钟管镇的东舍墩村,河流鱼塘密集。水产养殖大户吴建荣,一早又沿着狭港“巡视”了一遍,发现有条废弃的小木船沉在河里,他拿出手机拍了照片,上传到钟管镇治水联络群里,联系工作人员来处理。这是吴建荣上任“民间河长”以来的第157天。2017-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村民:2月份到现在,狭港已经明显改善了,水比以前清多了。

  今年2月,钟管镇向社会招募8条河道的“民间河长”,吴建荣立马就报了名。

  吴建荣:对治水这一方面我特别感兴趣。因为我们搞养殖的,是跟水打交道的。当时微信群里看到了竞选民间河长(的消息),我想去报名。

  早年因为水质问题,吴建荣养的鱼曾“全军覆没”过。2014年,吴建荣花了100多万元,在自家养殖场建了一套尾水处理系统,做到了污染零排放。

  吴建荣:我当时就是想这个水怎么能够不污染,怎么样子来做,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把我自己养殖场的水做到标准化,排放的尾水也是要按照标准水质来排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砥砺奋进的五年;民间河长;吴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