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台风将影响华东华南地区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17-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持续加强,将与即将生成的第19号台风共同影响华东华南地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2017-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气象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林:18号台风“泰利”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两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均等。

  同时,目前在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上有一低压系统活动,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12至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并将于13日早晨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我国华南沿海靠近。据台风专家介绍,双台风相互作用,组团影响变数大。多地将受到强降水。

  董林:受双台风影响,台湾、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海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局地可达到300-350毫米左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华东;华南;中央气象台;台风;蓝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