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落幕 成功检验新战法

2017-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朱日和9月13日消息(记者王国全 仲嵩岭 吴科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日前落下帷幕,陆航、侦察等新质作战力量的投入使用,探索了陆军部队新编制下的新战法,成为本次演训的亮点。2017-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合成三营营长王利利:前方发现大量装甲目标,请求空中火力支援。

  正在进行进攻战斗的是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他们发现蓝军在某高地布置的装甲目标后,立即请求武装直升机进行火力支援,最终成功摧毁目标,占领高地。合成三营营长王利利告诉记者,陆航力量在本次演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利利:我们每个(合成)营都有一个陆航协调员,哪个方向出现装甲目标比较多的时候,随时都能召唤直升机火力。我们开进途中,直升机已经到前沿了。

  侦察是获取情报的重要手段,影响着战争的胜负。在本次演习中,红军充分利用无人机、新型侦察车等先进侦察设备获取蓝军情报,最大限度实现了战场透明化。

  侦察科科长于文达:把我们现有的高尖端的侦察手段在这次演习上全都用上了, 我们利用空地一体的侦察,分析判断情况,达到战场的透明化。

  除了陆航、侦察等力量外,在演习中,参演部队还全程使用电抗、特战、航天等新质作战力量,为陆军部队探索出了把主攻方向由地面转向立体空间的新战法。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张革强:这次主攻方向是在立体空间,地面、空中、电磁、包括申请的航空航天支援它们无形当中形成一个拳头,破敌体系。我们能够把这种作战思想打出来,也是以实际行动实践强军目标,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新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