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用人制度重大创新:用人一律实行聘任制

2017-09-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用人制度有重大创新,未来将不拘一格选人用人,并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17-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近日表示,雄安新区将按照“精减、统一、高效”的原则,实行“大部门制、扁平化、聘任制”,构建精干的管理机构,减少行政层级,实行“小政府、大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可以说,新区科学设置管理机构,激发发展活力,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刘宝玲: 创新是新区的生命力所在,特别是在我们的机构设置,人才引进,人事管理,行政审批方面要创新。

  在吸引人才方面,雄安新区将制定特殊人才政策,在引进、使用、管理等方面打破常规,建立创新成果市场化激励机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刘宝玲说,雄安将不拘一格选人才,只要是新区需要的人才,都欢迎。新区的用人一律实行聘任制,签订聘任合同。

  刘宝玲:我们叫依岗选人、一人多岗,就是说你干的好,他就给你发的工资发的多,工资的标准参照北京,或高于北京。对于一线人才,高精尖人才实行市场化的协议的方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雄安新区;用人制度;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