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2017-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昨天是我国第33个教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各地以多种方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2017-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学生: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教师节这天,江西赣州会昌县右水乡田高小学的孩子们向自己的老师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全校一共13名教师,都收到了孩子们沉甸甸的祝福,同时还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祝福。

  右水乡组宣委员王敏:我们给老师们带去一份小小的礼物,就是想向他们表达一份谢意,感谢他们在教师的岗位上为孩子的成长所做的努力,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

  在安徽滁州市琅琊区龙池社区的汉学堂里,18名留守儿童身穿宽袍大袖的汉服、手拿充满古韵的拜师贴,向自己在汉学堂的老师行鞠躬礼、敬茶。

  汉学堂学生李晨雨涵: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古代的小朋友们是怎么拜师学艺的,我以后要更加的尊敬老师、好好学习。

  而在山东德州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一场“今天我做主,老师您休息”角色互换快乐体验活动正在进行。

  德州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学生陶一飞:我体会到了老师有多么的艰辛,也体会到了老师备课有多么的辛苦。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还有一些年轻的身影加入到了人民教师行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了一场中小学新教师宣誓仪式,600位初为人师的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履行教师职责。

  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庆祝;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