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列小编组城际动车组下线

2017-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10日消息(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李岳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城际动车组“家族”又添新成员。首列4辆编组的CRH6A-A和CRH6F-A城际动车组昨天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股份公司下线。这是首批采用小编组的CRH6型城际动车组,它们的问世,标志着我国城际动车组已形成谱系化。17-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车四方技术中心主任设计师王学亮介绍说,小编组城际动车组是针对城际铁路客流具有“潮汐性”特点而研制的,它们的运营组织灵活,既可4辆编组单独运营,也可重联成8辆编组的列车运行。

  王学亮:另外这个车设置了2+2座椅,城际车要适应“公交化”的运营模式,旅客有乘坐的、有站立的,留出更大的空间来,增加它的载客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动车;城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