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俞正声分别会见缅甸、日本客人

2017-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温敏和日本前众议长、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2017-9-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吴温敏时,俞正声说,今年上半年,习近平主席分别同吴廷觉总统和昂山素季国务资政会面,就发展双边友好关系、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战略引领,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全方位交往与合作,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在会见日本客人时,俞正声说,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当前中日关系改善进程仍存在不少复杂因素。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奉行更加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以负责任态度和行动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俞正声;缅甸;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