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2017-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2017-09-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中德合作的意义早已超越双边范畴,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方愿同德方继续在多边框架内携手合作。

  默克尔表示,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德方希望同中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保持沟通协调。

  两国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事实一再证明,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这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默克尔表示,德方支持通过政治方式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赞同推动有关各方重回对话谈判的轨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德国总理;默克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