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民全运会】全国青少年击剑爱好者盼全运“论剑”

2017-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全运会击剑赛场的观众席中,有一群天真可爱的少年击剑爱好者全神贯注,生怕错过精彩的比赛。孩子们怀揣着一个梦想,有朝一日成为全运赛场上扬眉剑出鞘的剑客。2017-09-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大林:我原来是这个学校的一名学生,但是现在我带着我的学生来看全国的击剑比赛。

  天津体育学院,也是张大林的母校。作为一名入行不久的花剑教练,他和同事章嘉彬带着他们的学生来到天津,观看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

  对于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这些喜欢击剑的孩子们毫不吝啬的献上他们的掌声。耿熙凯从五岁开始练剑,刚在全国击剑冠军赛U12组花剑比赛中进入三甲的他,说起自己的夺牌经历特别自豪。

  耿熙凯:我打小组赛那是最后一场,碰到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他开始就4-0领先了,再得一剑我就要输了,可是我爸爸都给我鼓励,所以我才能坚持下去,一剑一剑追。

  熙凯的偶像——奥运冠军雷声正在场上与对手较量,说起自己的体育梦,熙凯理性的像个小大人儿。

  耿熙凯:我们击剑馆就有一个雷声的照片,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我就每次都想起我哪天能为国争光,这个就最重要了。

  坐在熙凯旁边的姑娘宋玥有点羞赧,其实姑娘在自己年龄段的比赛中早已无人能敌,提前参加更高级的比赛了。

  父亲宋东辉对于女儿抱有很大的期望:我的期望是就是说她以后继续坚持下来,在这边也看到了他们的比赛,亲身经历了,然后在赛场上也感受到这个赛场的气氛,可以坚定她的以后练剑的那种信心。听说今年的全运会也开放了些群众的项目,我希望就是说把这个击剑或者其他项目也可以开展群众这种项目,让我们喜欢运动的孩子和大人都参与进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全民全运会;青少年;击剑爱好者;全运;论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