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焦作打造百姓文化超市 “文化菜单”精准服务群众

2017-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焦作9月8日消息(记者何源 河南台记者程冰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焦作市在各县市区设立“百姓文化超市”,以 “菜单化”点餐的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创新文化惠农。2017-09-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焦作胜利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的程明利,一直想指导当地百姓科学健身。登陆“百姓文化超市”网站留言后不就,县里就派来了一名专职老师。

  程明利:请来老师以后,大家都非常高兴,现在人也越来越多。

  普通群众也能在文化超市自助下单。焦作市民马芳说,想看的电影找不到,她就在超市下单。

  马芳:下订单,没几天上级文化部门就给我发到这个网站上了,立马都能看到这个电影了。

  百姓文化超市网站服务项目菜单中,包括“我要看电影”、“我要看戏”、“我要邀请专家”等多个子栏目。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文化服务,点击子栏目,就相当于下订单。文化部门接到订单,就会把相应服务送上家门。2016年以来,百姓文化超市送戏下乡演出3100场次,指派专业舞蹈老师12000人次,实现了文化产品政府供给向百姓需求转变。

  焦作市委宣传部姬欣欣:创新文艺工作经费保障长效机制,也就是创新资金投入方式,建立全市各级财政共同分担、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文艺事业建设投入机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河南焦作;百姓文化超市;文化菜单;精准服务群众